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文化公園-景2

 

    卑南遺址為全台規模最大,地下出土文物最豐富的遺址,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墓葬群遺址。   早在20世紀初,位在南王里北側、大溪河階的卑南遺址即初芒乍露;民國69年,南迴鐵路動工,遺址鋒芒再現,政府終將其列為一級古蹟,且於民國79年成立"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籌備處",將遺址現地規劃為卑南文化公園,並在鄰近的康樂車店南側,興建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,以保存這些國家級文化資產。
    遺址主要內容為距今二、三千年前,卑南新石器時代先民的墓葬區與住宅區,除發掘出台灣第一間史前人類住屋外,目前已挖出二千多具石棺和二萬多件陪葬物,另外還有石器、玉器、陶器,佔地十八公頃。該公園最大的特色是持續的進行考古發掘,一方面成立遺址保存館對外公開展示,達成學術研究、遺址保存、推廣教育多重功能。此外寬廣草坪公園植栽綠化,也成為民眾休閒最佳去處。尤其天氣特別晴朗時,都蘭山、鯉魚山、台東平原盡收眼底。


地址:台東市南王里文化公園路200
電話:
(089)233466
營業時間:09:00-17:00 (星期一休館)
交通資訊:省道九號公路(臺東市更生北路)經由卑南國中及縣立棒球場間20米大道進入可達本館停車場。遊客車輛請停放停車場,請勿駛進公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爸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