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政府以「東方之星風華再現」為主題,參加文建會「競爭型國際級地標環境藝術創作計畫」評比,成為「100年國際地標」唯一入選縣市,台東海濱公園將打造成國際級地標。台東縣政府希望透過地標藝術創作,打造具有城市特色和溫度的地標,展現台東的美學、活力、歷史的城市地標空間。

國際地標於101年9月剛完工,主體工程由景觀設計師李如儀先生設計,另由享譽日本的知名藝術家王文志先生創作竹編藝術。

地標建築高約14公尺,在海濱公園相當醒目,民眾進入球體時,竹編遮去了大部分炙熱的陽光,透過隙縫望去好像金黃色的星空,加上海風的吹來,讓人感到清爽。到了夜晚,燈光投射下,地標則成了最耀眼的焦點,再加上清晨的日出曙光與夜晚的月光海,未來將是台東人散心、賞景及大批外來遊客佇足拍照的最愛,讓國際地標成為台東的新景點。

國際地標 螢幕快照 2012-12-08 下午1.25.18  

P1040873 P1040875 P1040869 P104087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董爸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